中西區海濱長廊 設施豐富 令人樂而忘返

如果說起,在香港混合大自然與都市特色的好去處,相信海濱長廊會是一個好例子!今次,我們將會跟著熹媽與熹寶,一起到中西區海濱長廊走走,看看這個美麗的地方有甚麼打卡熱點推介!

整理 / 編輯部

圖文 / 俊熹仔日記、Kwan Wai Emily Cheung@FB

由於疫情關係,我真的很久未有回娘家!來到中秋佳節,這麼重要的日子,當然要與家人一起過節。而回娘家的路程上,熹寶必去的地點就是維港海濱長廊西段的中西區海濱長廊,即是堅尼地城城西道海旁,屬於維多利亞港海濱長廊西面的盡頭。

維港海濱長廊全程接近6公里,分為11段,是次我們於下列數個分段遊玩,其中包括:

中西區海濱長廊

1. 孩子遊園地,以木質為主遊樂設施,更設有小童版的瞭望台,無敵大海景,吸引不少人拍照。另外,設有平衡和攀爬設施。
2. 木板空間
3. 草地
4. 碼頭臨海設施,適合野餐、釣魚及各樣康樂活動

5. 部分設計保留了舊碼頭特色

豐物道海濱用地

有「瓹山窿」之稱的公園,渠管遊樂場設施,最為吸睛就是粉紅色的貨櫃,即兒童創意藝術館,場內有大量卡板車,孩子可以借機展示「力的表現」。

中山紀念公園

以鐵路為題的遊樂場,公園內有一片大草地,小朋友可以入去狂奔。另設有鐘樓,四大寇庭院、水景廣場及十字架形狀燈等。

有這麼多免費的設施任玩,相信一定令孩子們大汗淋漓,熹寶也玩到「頭髮亂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