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戴口罩也要美!不用化眼妝 也可擁有迷人雙眼

在疫情下,不少潮媽因為出外需要長期戴口罩,為了皮膚著想而放棄了化妝。但愛美始終是人的本性,媽咪們都希望可以時刻保持美貌。專業化妝師Poly建議我們可先從睫毛入手,因為睫毛會擋住¼瞳孔,亦會擋住眼神。她認為只要當睫毛翹起時,眼睛看上去就會更有神,更迷人!

整理 / 編輯部

撰文/ 造型 / 攝影 Poly Tsang (創作不同的髮型和頭飾,更是美睫認證導師,擁有英國C&G國際專業培訓及評審高級文憑和開設各項教程懂得深入淺出理論與實務兼備。)

要擁有翹翹的睫毛,我們除了可以用睫毛液和睫毛夾等工具協助外,Poly還介紹了以下的美睫項目,各位媽咪記得要先向專業人士請教,以便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

傳統電睫毛

價錢較大眾化,用強鹼的藥水令睫毛捲曲,但注意化學成分或會傷害睫毛健康,舊式捲芯亦會令睫毛弧度不夠自然。如果未有好好打理的話,到後期睫毛會亂亂的,甚至會折斷。另外,Poly亦不建議孕媽媽電眼睫毛!

植睫毛

利用專用膠水,將一束束假睫毛黏在自身睫毛上。這個方法的好處是可按自己需要選擇睫毛的濃密度、長度與弧度,而且效果會較明顯,適合一些喜歡妝容感覺較重的媽媽。打理方面,植睫毛一般來說可大約維持一個月左右,便要與美睫師預約修補。另外,植睫毛後切勿用油性卸妝油,也不要太大力搓眼睛,以免加快假眼睫毛脫落!

角蛋白雙效美睫術

近年在亞洲地區開始流行的技術,可以令睫毛有捲翹、修護、濃黑以及孕睫增長的效果,亦可改善毛流方向和睫毛倒插等問題。角蛋白雙效美睫術一般來說可維持約兩個月,弧度亦都較自然,在完成後的第二天亦可以正常卸妝!

角蛋白以修護睫毛為前提,最後配合草本染黑,視覺上睫毛即時翹起和纖長,而且染黑後的睫毛猶如鋼琴黑般亮麗。

角蛋白treatment是這樣的!

疏短睫毛的效果當然不及長睫毛般有扇形的效果,但不論長短睫毛也像頭髮一樣需要保養修護,你們就把它當成睫毛焗油treatment一樣吧!

\注意1/

坊間雖然有角蛋白套裝售賣,讓客人可以在自己的家中整睫毛。Poly提醒除了要留意貨源是否有國際認証外,她亦強烈建議任何美睫服務,應交由專業美睫師負責,以免弄傷自己寶貴的眼睛。

\注意2/

不論是選擇任何美睫服務,還是選購市面上的睫毛增長液,媽媽們都要小心當中的成分,要安全不致敏。任何美容方法都需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礎上,須經醫生評估才可使用,各位媽咪如有疑問請必先詢問你的家庭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