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東宣道小學:勤學多思展潛能  愛校助人證主恩

以發掘學生潛能為發展方向的大坑東宣道小學,相信神愛小孩及賜給他們不同的才能,因此,學校著重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配合不同的活動,不但讓學生認識及展示他們的強項,還能保持身心健康。其次是培育學生成為未來的領袖,讓他們體驗成功,透過指導別人及分享成功的經驗,學習與人相處的技巧及視幫助別人發揮其長處為成功的精神。學校相信學生能創造自己的未來(FUTURE),所以積極裝備學生成為一位F-Flexible (有改變的能力的)、U-Unafraid (做正確的事無懼的)、T-Tender (相親相愛的)、U-Unique (能發掘及發展自己獨有才能的)、R-Reflective (反思求進的)及E-Eager (常存學習熱誠的)的未來主人翁。

圖文 / 大坑東宣道小學

整理 / 編輯部

 

重視學生英語運用

學校素來十分著重學生運用英語的機會及學生身心的健康,在這兩年的疫情期間,學生比以往減少外出活動或做運動的機會,故學校與機構合作,邀請了國際知名英超球會Tottenham Hotspur(托定咸熱刺)的外籍教練 Shannon Moloney及Tegan Burling,專程由英國來港親自教授及帶領學生進行校內的英語體育活動。此計劃除了能鼓勵同學做運動外,也能讓同學把英語融入日常生活中,增加其運用英語的機會,一舉兩得。

 

齊分享 齊禱告

劉校長與同學在陽光心靈充值室內見面,一起談心、唱詩歌及祈禱,藉此讓同學分享遇到的困難、值得感恩的事及內心的感受。透過互相分享、彼此鼓勵及神的幫助下,讓學生能再次得力,靠著神面對不同的挑戰,重新拾回陽光的心靈。

校園活動多姿彩

大坑東宣道小學除了重視學術培養外,亦注意發展學生不同的才能,讓學生敢於嘗試,挑戰自己,例如: 才藝挑戰、積木牆設計、冰壺活動等。又會在不同節慶舉辦活動,讓學生感受滿滿的節日氣氛,令校園歡笑聲不絕。

發展多元智能的課外活動

學校按多元智能設計課外活動,校內老師帶動的就已有四十多項,包括:蝴蝶導賞、Just Dance、Art and crafts、劇本創作、腦力激盪等等,學生亦可按個人興趣參加其他課外活動,例如:跆拳道、中國舞蹈、魔術表現、劍擊等。學校成立劍擊隊只有短短兩年時間,學生已在多個比賽中獲得佳績,令人鼓舞。

小學檔案

辦學團體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

校監

方詠芝女士

校長

劉雪綸女士

校訓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九章十節)

學校地址

九龍大坑東棠蔭街 13 及 23 號

學校聯絡方法

電話:     27778949           
電郵:     aps@apstht.edu.hk

學校網址

http://www.apstht.edu.hk